「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啟動禮2015


由國際扶輪3450地區(扶輪社)主辦、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策略夥伴的「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計劃)於2015年11月25日舉行新一屆啟動禮。計劃踏入第4年,一直得到商界企業和社會服務機構支持及推動,結合了扶輪社社友在專業及商界的豐富經驗,以及社會服務機構的社會服務介入,從而協助青年發展正面的職志計劃。

計劃過去幾年成績斐然,扶輪社及社聯去年聯同救世軍上年度以師徒計劃為主題,總共為48名沒有就學,並失業超過3個月的青年提供全面的師友支援,包括邀請企業提供最少3個月的有薪全職工作機會。期間30名工作師傅及23名生命導師積極參與計劃,透過扶輪社社友成為青少年的「生命導師」,建立師友關係與他們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和網絡資源,協助他們發掘個人潛能,及早為自己計劃未來和增加向上流動的機會。

計劃同時就扶輪青年師徒計劃2014/15進行「社會影響評估」,其特色是利用社聯及香港大學共同研發的框架進行實證評估,並首次進行成本效益分析,計算扶輪社在計劃投資所得的社會回報,為日後同類計劃的社會影響評估提供參考資料。新一期計劃將於2016年1月至6月舉行,期望繼續能為青年提供向上流動機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左1),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先生 JP (左2),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 (2015-16年度) 彭志宏先生 (右2),及救世軍社會服務總監 (社會服務部) 梁佩瑤女士 (右1) 一同為「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啟動禮2015主持開展儀式。
參與扶輪社社友、徒弟及社福機構代表合照。
參與去年師徒計劃的青少年與其生命導師一同分享過程中的難忘和有趣體驗。

 


 

多元支援青年向上流動


由國際扶輪社3450地區(扶輪社)主辦的「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展開第3年的項目。

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聯系,扶輪社與救世軍在2014年7月合作推行「扶輪青年師徒計劃」,對象為50位年齡15至29歲、在過去1年內並非全日制學生及沒有從事全職工作超過3個月的青年。

計劃透過參與的企業義務導師成為參加者的「師傅」,教導青年人日常工作知識、技巧及態度,以協助他們適應工作;同時,透過扶輪社員擔任參加者的「生命導師」,和青年人分享生命故事,從而啟發他們的正面思想,提升就業動機與能力。

計劃分兩個時段推行,首輪計劃已有20名青年參與的職前啟動課程及訓練,19位 參加者成功完成3個月的有薪全職工作,學員的就業成功率達85%。預算第二輪計劃的活動將於1月至5月展開。

「扶輪青年師徒計劃」啟動禮於2014年11月26日舉行,計劃正式展開
參與青年及生命導師與大家分享參與師徒計劃的經歷和相處點滴

 


 

國際扶輪社 3450 – 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

扶輪支援青年向上流動計劃(計劃)於2012年起開始推行,旨在協助16-24歲的青少年探索及發展他們的職志計劃。在社聯的支持下,2012/13 及 2013/14年度期間成功配合了24個項目。國際扶輪社的義工透過計劃的資金贊助、與年青人分享業界知識和工作經驗及提供實習、工作坊和行業參觀的機會,以支持此計劃及服務社區。


計劃於2014年5月舉辦了不同行業的就業講座,邀請年輕的專業人士與計劃參加者分享有關最新的行業資訊及他們在事業發展上的寶貴經驗,以提供更多的行業資料及工種選擇,以協助年青人尋找及確立合適自己的就業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