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昔日剪影

社區伙伴合作展 2018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8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8已於3月16日(星期五)順利舉行。活動當日有超過4,000名參加者出席,透過當日活動讓商界與社會服務界相互聯繫,促進伙伴合作,以及探討實踐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方案。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副主席廖達賢先生(左)及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
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副主席廖達賢先生(左)及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右)。

當日的「商界展關懷」計劃2017/18嘉許禮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於嘉許禮中頒發「 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大會今年繼續舉辦社區伙伴合作展,以推動及強化商界與社會服務界的伙伴合作。展覽環繞三個主題:社會服務、社會企業及可持續發展,吸引來自本地118個社會服務機構及社會企業參展。除此以外,大會今年特設體驗區「社會需要多面『體』」,並邀得4間機構透過互動裝置,讓公司和機構代表對社會需要有更深刻體驗,包括:

利用VR (虛擬實境)讓參加者感同身受,體驗居住於劏房的學童及思覺失調患者的生活處境,從而了解他們面對的挑戰;透過高齡體驗衣及眼罩,讓參與者親身了解到長者在步行及看東西時面對的困難,從而提升他們對長者的同理心;及以輪椅障礙賽,讓參加者親身體驗輪椅使用者日常生活中所面對的各種障礙與挑戰,促進社會共融。

整個活動已成為企業及社會服務機構的一年一度聯繫和交流的盛會,促進他們彼此了解及孕育更多的伙伴合作計劃。

請按此瀏覽活動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