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昔日剪影

PROcruit C 專業創未來計劃 線上畢業禮

專業創未來計劃(PROcruit C)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實習生計劃,為有意投身企業社會責任事業的青年人才提供相關的工作發展機會。此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動及捐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商社‧有心」領域的行業統籌。

首兩期實習生已順利完成一年工作實習,更分別於2022年2月23日及4月25日舉行了線上畢業禮。眾多位實習生及其僱主代表、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及其他PROcruit C的合作伙伴代表均有出席。

社聯業務總監蔡劍華先生致歡迎辭時便勉勵一眾新力軍:「今天的畢業禮是過去一年實習的總結,同時亦掀開了工作的新一頁。希望大家一直抱持『有心』信念,只要『有心』,哪不論投身任何行業及崗位,均可以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帶來可持續發展的機會。」蔡先生亦趁此機會感謝一眾參與此計劃的僱主,除了提供工作機會予年青人外,亦讓他們深入了解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及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香港賽馬會慈善項目高級經理林霞女士代表香港賽馬會恭喜一眾實習生完成一年實習旅程,藉此鼓勵大家繼續成長,邁向新里程。林霞女士亦分享了計劃研究成果,從實習生各項自我評價之數據中,包括職涯規劃、反省及學習能力、抗逆力、軟技能等,反映出實習生的就業能力持續提升,其正面的工作態度及持續進步亦得到僱主的高度評價及認同其工作能力。而更值得開心的事,是超過一半的實習生在完成實習後得以繼續留任。

兩位實習生分享了過去一年的工作體驗及感受,其僱主代表亦分享了他們對實習生的看法及一年以來的改變。在分享當中,充分展現出僱主對實習生的支持與鼓勵,例如僱主會為實習生度身訂製適合的在職培訓以提升工作技能,及給予不同工作機會予實習生更廣泛地了解可持續發展。

社聯最後寄語各位實習生可以將「以人爲本」的精神及得到的經驗繼續發揮在未來的工作上,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亦祝願各位往後的工作順利,期待日後的合作機會。

PROcruit C cohort 1 graduation ceremony

PROcruit C Cohort 2 graduation ceremony (Business for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