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020   English
Banner
banner
     
 

最新消息

 
     
 
 

2020/21「商界展關懷」計劃 - 社聯機構會員提名特惠期!

社聯機構會員提名特惠期 及 特別獎項:「無障礙友善企業/機構名單」將於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截止,有意尋求社聯機構會員提名及參加「無障礙友善企業/機構名單」的公司/機構,萬勿錯過特惠期,並請留意以下注意事項:

1. 經郵寄提交之表格以郵戳日期為準。
2. 使用網上提名系統提交表格之截止時間為2020年11月6日,下午6時正
3. 經網上提名系統遞交的表格之提名狀態須為 “已完成”,並需於2020年11月6日下午6時正前繳付手續費方為有效(郵寄以郵戳日期為準),不完整之表格或逾期遞交恕不受理。
4. 如以銀行存款方法繳付手續費,請先透過網上提名系統完成表格提交的程序,並根據「付款通知書」上的戶口號碼,將手續費存入指定的銀行戶口後,把付款紀錄上傳回提名系統。(只限網上提名使用)

實用連結:
「商界展關懷」計劃網站  │ 「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系統  │ 下載提名表格  │ 社聯機構會員名錄

如欲了解詳情及提名程序,請參閱本計劃網站或與我們聯絡。
電話:2864-2966   │  Whatsapp:6849-9385   │   電郵:caringcompany@hkcss.org.hk 

 

 

 

新地雨後彩虹計劃 –《天氣情報站》遊戲卡及故事書教材套
即將出版!

教材套 

「新地雨後彩虹計劃」繼於2018及2019年推出兩本本地原創繪本後,今年,我們榮幸邀請到香港樹仁大學輔導暨研究中心輔導心理學家、香港心理學會輔導心理學部主席郭倩衡女士擔任顧問,設計了一套適合3-8歲兒童及其陪伴者使用的《天氣情報站》遊戲卡及故事書教材套! 教材套將天氣變化與情緒連結,從兒童的生活日常出發,以遊戲卡作為媒介,透過不同的遊戲方式,讓孩子在輕鬆自在的氛圍下表達情感。我們更為陪伴者設計了故事書配合遊戲卡一同使用,為他們提供應對孩子情緒的小貼士。期望教材套既可成為孩子的玩意,亦可成為陪伴者與孩子的溝通工具,從而讓家庭及學校生活更融洽。

《天氣情報站》遊戲卡及故事書教材套將於2020年10月中出版!敬請密切留意!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

第四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載譽歸來!今年11月18-20日,高峰會邀請了30多位有份量的海外及本地相關界別專家透過網上講座和工作坊,分享及交流樂齡科技的最新發展及應用,內容豐富,歡迎有興趣人士免費參與!

如欲了解活動詳情及報名,可瀏覽官方網站

 

 

 
     
 

社會議題動向

 
     
 
 

建立民間社會房屋生態 @ 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

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由2017年9月開始,為期三年的民間主導房屋試驗。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作為房屋中介平台,承租和翻新閒置住宅單位,邀請不同非政府機構參與,負責營運項目,並為社會房屋居民提供社會支援服務。至今共有14間社福機構參與了計劃,提供房屋單位及社會服務給有需要家庭,推動到鄰里之間的關係,互相守望相助。




 

 

「疫流」營商3大路向 邁向共贏新模式

「疫流」營商3大路向 邁向共贏新模式 去年底,美國200間最大企業CEO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發表了《企業的宗旨》聲明,重新定義企業在社會中的角色,更特別強調「不再把股東利益當唯一依歸」。

一直以來,大多數企業管理層均認為,企業要盡一切可能將股東利益最大化。然而,疫情正是一記當頭棒喝,讓企業經營者意識到,政治、社會與經濟市場的「不確定性」將成為常態。不過,疫情除了是項危機,可能也是蛻變的轉機。按此閱覽更多。 
 
 
     
     
 

活動剪影

 
     
 
 

「商界展關懷」計劃2019/20嘉許暨跨界抗疫社區復元感謝儀式 – 精華片段

「商界展關懷」計劃2019/20嘉許暨跨界抗疫社區復元感謝儀式已於本年6月11日舉行。當日除了進行傑出伙伴合作計劃頒獎儀式外,亦邀請了熱心參與抗疫行動的合作伙伴一同參與。

即刻去片重溫當日精彩片段!


 

 

 

2020/21「商界展關懷」計劃 - 網上簡介會回顧

網上簡介會2020 「商界展關懷」計劃分別於2020年8月26日,9月2日及9月23日舉辦三場網上簡介會,共有超過400位參加者參與。簡介會介紹「商界展關懷」計劃申請流程,以及分享最新義工活動的例子。

如對今年度之提名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與我們聯絡!
 
 
     

 

| Previous E-newsletter | Subscribe E-newsletter | Un-Subscription |

Room 1109, 11/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el: 2864 2966 Fax: 2864 2991 Website: www.caringcompany.org.hk
Email: caringcompany@hkc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