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2022   English
Banner
     
 

最新消息

 
     
 
 

2022/23「商界展關懷」計劃 - 提名期快將結束

2022/23「商界展關懷」計劃的提名期快將結束,有意參加的公司/機構請把握時間聯絡提名機構,於截止日期前完成提名!

本年度提名時間表:
社聯機構會員提名特惠期:2022年10月7日
提名申請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實用連結: 
「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系統   │   「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系統「忘記密碼」功能   │  社聯機構會員名錄   │ 
「商界展關懷」計劃提名表格下載   │  簡介會重温


如欲了解詳情及提名程序,請參閱本計劃網站或與我們聯絡:
電話:2864-2966
WhatsApp:6849-9385
電郵:caringcompany@hkcss.org.hk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 2022 – 約定您!

GIES logo 承蒙各界支持,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第六年舉行。GIES 2022「網上高峰會」將於10月13至14日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報名。大會邀請了近30位來自海外的專才,就不同範疇探討樂齡科技之發展及應用,包括:鼓勵樂齡科技的政策框架、科技支援認知障礙症與晩期照顧、運用科技 x 藝術提升照顧、疫情下應用樂齡科技的海外經驗等等,更有與商界息息相關的「利用科技協助長者及殘疾人士就業」工作坊。活動於網上舉行,切勿錯過!

博覽會則於2022年11月2至5日(星期三至星期六) 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A-1C展覽館舉行。今年有超過170個參展單位,展示超過600多款樂齡科技產品及方案。大會現場亦設有不同主題館供各界參觀。

展覽會無須預先登記,免費入場。活動最新資訊請參考大會網頁:gies.hk。如有進一步查詢,請電郵gies-registration@hkcss.org.hk或致電3705 5336。
 
 
     
 

社會議題動向

 
     
 
 

少數族裔無懼語言障礙 僱主發掘有能者 共融職場達致雙贏效果

本港少數族裔人口持續上升,但因語言障礙、文化差異等,少數族裔較少或較難參與部分工種。然而,少數族裔本身有其優勢,向上流動的信念較強,企業應擴闊其工作機會,打破少數族裔只適合從事「3Ds」(Dirty, Demanding, Dangerous)工種的既定印象。

按此可閱覽全文。

文章刊於《CSR Times Issue 30》

 

 
     
 

最新活動

 
     
 
 

網上分享會:「與少數族裔青少年同行的挑戰和機遇」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策動「少數族裔專業培訓計劃」以支援少數族裔就業,為提升各界對少數族裔的文化敏感度,以及鼓勵更多僱主為少數族裔創造友善的工作環境,進一步推動社會共融。社聯將於2022年10月13日下午3時30分舉辦一場網上分享會,並邀請來自不同範疇的講者以「與少數族裔青少年同行的挑戰和機遇」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其寶貴的經驗。歡迎感興趣的公司/機構積極報名參與!
 

 
     
 

市場資訊

 
     
 
 

參加「就業展才能計劃」可獲津貼

就業展才能計劃

 

合資格僱主透過勞工處展能就業科的「就業展才能計劃」聘用殘疾人士,最高可獲$60,000津貼。

按此了解展能就業科的服務,或瀏覽 http://www.jobs.gov.hk/isps


(資料由資料由勞工處展能就業科提供提供)
 

 

 
     

 

| Previous E-newsletter | Subscribe E-newsletter | Un-Subscription |

Room 1109, 11/F, Duke of Windsor Social Service Building, 15 Hennessy Road, Wanchai, Hong Kong
Tel: 2864 2966 Fax: 2864 2991 Website: www.caringcompany.org.hk
Email: caringcompany@hkcs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