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Contact Us
The Caring Company Scheme
video

What's New

《CSR Times 特別號 - 商界展關懷特刊 2021》現已出版! (Chinese Only)

Date of issue: 2021-05-20

CSR Times 特別號 - 商界展關懷特刊 2021》已於5月18日正式出版!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 在香港經過近20年的推廣與實踐,已經讓「成功」企業開始被重新定義,獲利將不再是唯一指標,企業在創造利潤的同時,也要對員工、社會、環境盡責。發展至今,本港的CSR經歷了3個進程。第一是企業參與慈善和捐助活動,但與企業核心業務沒有直接關係;第二是透過加強業務管理和生產方式的改進,減少對社會和環境的負面影響,此時已將外部因素導入經營決策中;第三則是兼顧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共同利益,追求商業利潤和社會責任並重。
 
然而,企業要真正將CSR實踐提升至第3個進程,必須將CSR植根至企業文化中,融合成為企業的「DNA」,「人」就是最箇中的關 鍵,可以說員工就是血液,將CSR的影響力帶到企業每一個部門。本期CSRimes,就就著的在CSR上的「先驅者」、「變革者」及「繼承者」們親身說法,從不同角度探討CSR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如有興趣瀏覽更多資訊,請按此